网站首页

15个项目被评选为学校2017年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项目

来源:学工部 校团委发稿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我校2017年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会在学生处108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担任评审专家,学工部部长路海华主持评审会。经评审,有15项最具代表性成果被评为2017年优秀科研成果项目。

评审会上,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我校2016年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所取得的成绩,在2016年评选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奖,这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是非常大的激励,是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共同努力的结果。其次,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深入挖掘学生创新科研潜力,孵化和培育新的成果,积极创造条件为师生学术创新提供平台。路部长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我校大学生科研工作的实际,严格按照《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标准》的规定进行评审,使优秀成果脱颖而出。

校团委张志老师汇报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申报条件、材料要求、优秀项目评选等注意事项,并向评委介绍了申报的44个项目的基本情况。

评委对成果申请、发表论文、获得专利、项目成果等支撑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经过两个多小时评审,最终评选出15项最具代表性的优秀科研成果项目,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开展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审、奖励工作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申报工作,于今年3月份启动宣传和组织学院申报,共收到各学院、学生组织上报的44份申请书,此次评审会推选出的15件优秀作品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被推荐至湖北省参赛。我校将以开展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评奖为契机,广泛、深入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