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青马工程”暨第2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发稿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6月2日晚上,我校“青马工程”暨第25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班。学工部部长路海华、49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重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开班仪式上,学工部部长路海华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青马工程”对于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改进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方式,服务大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校自启动“青马工程”以来,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在学风、校风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在各项活动中发挥组织领导作用;三要在日常管理中起桥梁纽带作用;四要在学校思想教育中发挥助手作用。

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李云老师宣读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学员代表化工与制药学院唐越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培训班的期待和投身于学习实践的决心;湖北省第四期“青马工程”候选人管理学院李思嘉同学发言,鼓励在场学员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工部部长路海华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路部长就学生干部如何定位自己的身份、如何提高自己的四种精神、应该把握的五个关键词、承担的三大责任等为主线,结合大量事例讲授如何提升基本素质和能力、如何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中找到平衡点。在提问环节中,学员们踊跃举手,提出了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疑惑问题,路部长对学员们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提问环节持续了一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员们获益颇多。

学校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目的是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为在我校青年学生中选拔和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品德高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提高我校广大学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使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学校的发展和广大同学的成长与成才,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培训班以面授为主,自学、座谈、交流、实践等方式相结合,从政治理论基础、综合能力提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四大课程版块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此次培训为我校“青马学员”和骨干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相互交流、提升素质搭建了优质平台,为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