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发声亮剑报告会暨新生见面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阿不都·赛麦提)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认识,坚定政治立场,弘扬敢于发声亮剑、敢于担当的精神。学工部于2018年9月21日下午在机电学院会议室举行“发声亮剑”报告会既新生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报告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兵、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保卫处处长吕容涛、各相关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会。

    郑丹凤首先热烈欢迎2018级16名新疆籍内高班新生加入工程大学的大家庭,她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关系到民族地区建设发展、关系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成为民族团结的“使者”,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者;二是成为日新笃行的“智者”,勤奋学习、求取真知、增长才干,为国家兴旺、民族团结,奉献青春;三是要成为全面发展的“强者”,克服困难,锻炼自我,知行合一,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同时 ,郑丹凤代表学校为少数民族学生发放纪念品,给予了真挚祝福。

    发声亮剑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佐日古丽开始,她讲到:我作为当代大学生,敢于发声亮剑,表明立场,提倡民族团结,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各民族同胞携起手来,为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奋斗吧! 计算机学院2015级学生麦麦提说道:作为一名受党培育多年的少数民族学生,我始终认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祖国今天的繁荣与发展,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与进步!无论何时何地,我对党始终怀着无比深厚的感情,对祖国有着满腔热情! 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不都赛麦提说,发声亮剑要率先垂范,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跟党走,团结各族坚决铲除“三股势力”,坚决把“反恐维稳、发声亮剑、从我做起”作为自发意识和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报告会上,五位学生代表激昂慷慨的上台“亮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三股势力”及暴恐份子的痛恨以及对美好新疆、幸福新疆的祝愿。参会嘉宾听取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声亮剑”,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赞许与期望。亮剑之余,学生们也精心准备了新疆舞蹈以及歌曲等节目表演,以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新疆籍学生的照顾与关怀。

    会后,全体领导及学生进行交谈并合影留念。     

(摄影:刘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