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传中华文化,承汉字之美——湖北卫视《最美中国字》进校园

来源:发稿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

(通讯员肖子萱)201811114:00,由湖北卫视举办的《最美中国字》节目组来到武汉工程大学,在流芳校区L4601顺利进行了参赛选手选拔活动,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优秀学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听编导老师的要求和问题,回答问题大方积极,现场氛围活跃。

  选手们热情满满,讲述了自己对汉字的了解以及自身的优势,表达了对中华汉字文化的热爱。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还进行了才艺展示,朗诵,歌唱,书法,古筝弹唱等才艺百花齐放,展现了武汉工程大学优秀学子们的靓丽风采。

 

随后是《最美中国字》的试题测试。在规定十五秒的时间内,选手们通过给出的偏旁部首和汉字,通过直接组合和变形组成一个字并迅速答出。节目组负责人也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全方面的考察选手们的综合实力。面对题目,武汉工程大学的选手们充满自信,灵活应对,赢得了节目组的充分肯定。

此次湖北卫视《最美中国字》进校园,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挖掘中国汉字之美做选手选拔准备。武汉工程大学的学子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以雅俗共赏的方式重拾汉字之美,展现了武汉工程大学的优良学风。愿武汉工程大学的优秀学子们能够在赛场上共创佳绩,也预祝湖北卫视《最美中国字》节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