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联谊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在岁末年首之际,学工系统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回顾2018、谋划201911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2019年度学生工作联谊会在管理学院413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联谊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保卫处、研究生学院、学工部、管理学院负责人出席了联谊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联谊会还特邀了百佳导师代表、十佳班主任。

郑丹凤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并对百佳导师代表、十佳辅导员、十佳班主任、2018年最受学生喜爱学院学生工作品牌进行了颁奖仪式,向所有积极开展学生工作、支持学生工作的获奖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学校2018年学生工作平安着陆、圆满收官郑书记表示三个感谢:一谢学工战线的所有同志辛勤工作、努力付出;二谢职能部门相关领导的全力支持、鼎力配合;三谢学工处的全体同志协调服务、统筹规划。郑书记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学生工作上了新台阶、有了新举措、新佳绩、激发了新动能,并对2019年学工战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高度;二是进一步涵养示范风度;三是进一步拓宽学识广度;四是进一步拉近感情温度,勉励大家在2019年共同努力,一起加油,努力奔跑,做追梦人,以更加优秀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三党代会的召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联谊会在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光能数理学院、化环学院辅导员代表所带来的《改革助开放,扬帆再起航》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表达了广大辅导员对学校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艺术学院的民乐合奏《新春欢乐颂组曲》、电气学院的合唱《恭喜发财》、土建学院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管理学院的合唱《平凡之路》、化药学院的合唱《风吹麦浪》展现出了辅导员的多才多艺,材料学院带来的《舞曲串烧》、学生处全体成员带来的歌曲《等待》和歌曲串烧、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语学院、管理学院、法商学院辅导员代表合唱的《送别》以多种艺术形式轮番上演,节目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节目最后由辅导员发展中心各个工作室主持人合唱的《相亲相爱》展示了学工队伍一家人,相亲相爱的文化氛围。   

联谊会过程中,曾经奋战在学工一线的学工人和学工队伍一家人的6对夫妻分别被邀请上台发表了感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林分享了自己在工大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他表示自己身上镌刻着学生工作的烙印,永远都是学工人,为大家送上寄语:清廉德为上,慎独古今难,勤涤心中诟,忍事路方宽。土建学院辅导员梁春晴分享了夫妻二人从在工大读书到组建家庭成为工大学工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理解、相互体谅的感人故事。

联谊会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对每位辛苦付出的全体学工人致以新年的问候,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将工作做细做好做精,使整个学生工作再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