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学生干部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发稿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425日下午,学生干部急救知识培训在流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临床学院副主任医师刘效锋,围绕急救知识和技能带来精彩讲座。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学工部老师、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对刘主任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增加大学生应急救援知识,帮助大学生掌握基本的现场应急救援技能,能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进行黄金救援,希望同学们一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二要以学促践,将今天所学的急救知识反复练习,在面对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地自救或者伸出援助之手;三要及时将今天所学的救护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同学获益。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突发疾病救护、如何使用AED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并普及“施救者双手永远是第一首选”、“白金救助4分钟,黄金救助1小时”等急救原则和常识。培训包括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历时2小时。

整个培训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动手参与实操练习。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自身、家人和身边的朋友都非常有益,还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健康、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审稿人: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