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5•20”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 周磊)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提升学生身心健康水平,520日,由学工部主办,电气学院承办的“5·20”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升旗仪式在流芳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电气信息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校1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7时整,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扬在田径场上。郑丹凤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升旗仪式,既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现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以及自我实现,是高校师生共同的责任。郑书记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励志爱国,在报效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增强洞察力,提升进取精神,练就过硬本领,锻造强大内心;二是要关爱他人,在和谐人际中提升幸福指数。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诚恳待人,友爱互助、健康向上,生活就会充满阳光;三是要珍爱自己,在勤奋笃学中实现身心健康。要勤学习、勤锻炼,珍爱生命、善待自己,不断提升身心健康水平。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塑造阳光心灵、创造幸福人生。

  

  

仪式上,学生代表电气信息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类1班李欣茹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收获。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雷辉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开展了“说出爱、感受爱、传递爱”的互动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很激动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勇敢地表达爱,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关爱他人、关爱自己,阳光生活、健康成长。

 

 

据悉,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每周一开展主题升旗仪式,主题选定结合国家形势、学校重点工作、纪念日和学院专业特色,如化工与制药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精神、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的地球日主题、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的中国制造2028”、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的国家安全日主题等。每次活动包含升旗、国旗下讲话、成长宣誓等环节,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两年,活动内容丰富,教育效果明显。本次升旗仪式也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将每年五月定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已经连续举办13届,此次教育月将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知识竞赛、心灵讲堂、心理委员培训等1020余场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引导教育学生阳光生活,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