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开展辅导员“学”(第45期)沙龙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琪娜)为了增强学校辅导员科研的意识与提高各学院学生辅导员综合科研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综合素质。516日下午,学工部开展第45期辅导员“学”沙龙活动,邀请了武汉纺织大学优秀辅导员凌杰就“学生工作项目申报与品牌培训”作了交流,交流活动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凌杰以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为例,以详实的数据、深刻的分析、有力的阐释,围绕辅导员为什么要申报项目、申报什么项目、如何撰写申报书、立项后如何开展研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对于学生工作品牌培育,凌杰也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报告过程中,凌杰对学生工作丰富的知识积累,大量的数据运用,深入的研究思考,大胆的创新实践,冲击着在场的每一位辅导员,也为我校辅导员申报科研项目指明了方向,为学生工作的品牌培训和建设指出了路径,也为我校学生工作进行了“把脉问诊”,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王涛在总结中要求辅导员认真梳理课程收获,转变思想观念,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研究,在研究中提升,以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要把握学生规律、把握教育规律、把握教学规律,把工作经验总结成研究成果;二是要加强工作创新,重点解决能力恐慌,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法解决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三是要加强品牌培育,进一步凝练学校、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做到立的住、叫的响,进一步扩大我校学生工作的影响力。

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小时,辅导员均表示收获颇丰,作为一线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开展学生工作研究和品牌培育,做到工学研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更好的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主讲人介绍:

凌杰,武汉纺织大学辅导员;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网络舆情分析师,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参谋和辅导员学习发展共同体社群辅导员学术科研群创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