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5•25阳光心理嘉年华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雷辉)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523日上午,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化药学院、电气学院联合承办的“5·25阳光心理嘉年华”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13个学院以及2个学生组织(校心联、馨兰心理协会)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学生处处长王涛、副处长徐迪迪以及心理中心教师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在参观时指出:各学院要加强朋辈心理组织的建设与培训,朋辈心理辅导员是我们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很好的抓手,朋辈之间有着相同的生活经历和环境,他们更能理解学生的心理和行为,朋辈心理团队这支队伍发展好了,能进一步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活动设置有“心理游戏体验区”和“我想对‘你’说”两个部分。心理游戏体验区由15个学院及学生组织分别设置游戏项目,参与学生通过领取“通过卡”挑战在不同心理游戏关卡,赢取通过印章,集齐不同数量通过印章即可兑现不同价值的心理中心定制的奖品。各学院游戏设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考验大家心理健康知识的快问快答,有挑战大家默契程度的你画我猜,也有考验耐心和注意力的1-300数字书写,还有考验大家团队合作能力的抬笔杆游戏等等,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体验,通过游戏不仅释放了压力,更通过共同参与增加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体验到了情绪管理技巧,增强和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我想对‘你’说”区域,现场有35名同学通过在舞台上大声说出自己对他人(或过去、未来的自己)想说的话,释放心理压力,表达对父母、同学、朋友感恩和对自我的激励。一名参加完活动同学对工作人员说:“我自己从来没想过能站舞台上表达出对父母的感恩,这不仅突破了自己,更让我感受到爱要大声说出来。”一名大三同学说:“这段时间考研复习让我感到压力很大,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大声喊出我的压力,感觉轻松了很多、释放了很多,相信我是最棒的。”

此次“5·25阳光心理嘉年华”从早上一直持续到中午一点,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这些心理游戏和活动不仅能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更让他们了解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尤其是心理中心定制的鼠标垫不仅实用,而且也提醒了自己有心理困扰找心理咨询其实也是强者的行为。

(审稿 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