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旭)6月,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感恩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毕业生党员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毕业生升学就业经验分享、在校学生互助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培养学生感恩、爱校荣校意识。

   5月底,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提升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激发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志存高远、砥砺奋进的豪情,进而强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会上,学院发布了致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倡导全体毕业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离校宿舍卫生清理,做文明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用自己的行动为2019级学弟学妹们树立优秀的榜样。同时,寄语全体毕业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把握机遇、奋发有为。”

   6月中旬,学院向全体毕业生发出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倡议,毕业生离校前主动扫整理宿舍,将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留给低年级同学,并拍照留念表达不舍之情。毕业季,学院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服务,细致安排毕业生离校手续事务,做好感恩教育,教育引导毕业生按时履行助学贷款还款。

   6月初,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协会、市场营销学会邀请部分毕业生开展就业、升学等心得体会分享活动。

   6月中旬,学院得知学院研究生李宜康患白血病和需巨额手术医疗费情况后,向全院师生发出“团结互助、共度难关”的倡议,共计募捐善款20734元,鼓励其以乐观积极心态面对困难和早日战胜病魔的祝福。

   6月底,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大类分流后,学院对2018级学生宿舍进行了调整,其他年级同学自发组织,帮助2018级学生搬迁行李、清扫宿舍、维修座椅,学院团委学生联合会自发购买清洁工具和杀虫药剂赠送给搬迁宿舍。

   6月感恩系列活动是学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的以“诚信感恩新时代,献礼建国70年”为主题的大学生诚信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管理学院通过组织系列活动,着力培养学生感恩、奉献的意识,营造学院团结、友爱、互助的人文氛围,为构建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添砖加瓦。

(审稿人:张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