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许志伟党员示范班第一期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弘扬许志伟精神,总结和交流暑期赴湖北省红安县培训实践学习成果,党委学工部于9月12日下午14时在西北区白宫1号楼308会议室开展了“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党员示范班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许志伟”党员示范班是从全校14个学院推荐并逐层选拔出的33名优秀学员组成,旨在弘扬和传承许志伟精神,培养树立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进榜样。让学员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引导学员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投身工大改革发展的宏伟事业。

交流会上,介绍了许志伟班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整体情况,到场的每位同学分别作了ppt报告,分享了参加社会实践的收获和体会,表达了服务基层、奉献青春、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参加建功新时代的情怀和理想。

许志伟班书记邹可佳发言说道:作为第一期许志伟班的同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是探路者,我们是实践者,我们也会担心自己的风貌能不能成为一面旗帜,我们也会忐忑自己的表现能不能成为一种榜样,也许我们还未成功,但希望我们正在前进。此次的红色之旅让我们学习了革命战争的历史,使我们体会到革命斗争时期的艰难历程,胜利成果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好好珍惜,更应在当今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弘扬红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信念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精神。

许志伟班李聪同学发言道: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党员同志只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才能真正从思想上具有先进性,才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我们要学习学习革命先烈,把牺牲留给自己,把生还的希望留给群众的英雄气概,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险阻,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一意干革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许志伟班唐雅雪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将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牢记心中,感恩老一辈的革命先烈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不忘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生活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进步、不断前行,努力建设好我们伟大祖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许志伟班班主任张洋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实践育人是育人体系的重要环节。他强调,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长期革命实践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留下来的宝贵资源,充分挖掘这些红色资源所蕴含的教育价值和育人功能,深入探寻红色资源价值在党员党性教育中的实现路径,进而将这些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员党性教育的教育教学资源。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我们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回顾党的历史,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