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学院新老党委副书记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结合新旧工作交替期的特点,学校于12月31日下午在西北区1号楼308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新老党委副书记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路海华、校团委书记刘念、组织部副部长左辉、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各学院本次换届离任和新任的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会上,郑丹凤为已离任的党委副书记颁发了“学生工作顾问”聘书和纪念品,充分肯定了已离任的党委副书记在学生工作上作出的贡献,并感谢10位已离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岗位的同志在学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

郑丹凤指出,2019年学校学生工作筑牢底线、压实责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抓紧抓实,思政工作品牌更“靓”,“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创建更加深入,“一月一主题”教育取得了新成效;心理健康教育更“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改造升级,硬环境和软实力得到显著提升;考风考纪管理更严,积极倡导了向上的学风考风,有效预防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学生教育管理成效更显,严格实行周末晚点名制度,“三进”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长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面对繁重的学生工作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学校的育人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向大家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她强调,为2020年学校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给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始终勤于学习,完善自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克服本领恐慌,把自己摆进去学、把职责摆进去学、把工作摆进去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向实践学、向身边人学;二是始终牢记宗旨、守住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完善育人体制机制,创新育人工作体系,营造时时育人、人人育人、处处育人的环境,叩问和守住初心,一起围绕学生开展工作,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目标;三是始终担当作为,践行使命。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能担当、不会担当、不敢担当是履行不好岗位职责的,学生工作的责任田担子很重,责任很大,学生安全是第一位的底线,“四困”学生的关注关心关爱等都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四是始终廉洁自律,带好队伍。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行得正,守得住,对党忠诚,严于自律。要带好辅导员这支队伍,在严管厚爱中帮助年轻辅导员尽快成长。

座谈会上,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正新,原光能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人事处副处长曾颖作为离任副书记代表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新到岗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凯、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敏作为新任副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同时,大家一同观看了由校团委和学工部联合制作的视频短片,短片记录了各学院离任党委副书记的工作日常视频和照片,各学院辅导员在短片里为已离任的党委副书记送上了深深的祝福和感谢。一幕幕工作场景展示了学生工作队伍的真心、真情

审稿人:王涛

摄影:李程润 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