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学校举办“党心述芳华”抗疫故事宣讲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林芳佳 张洋)5月21日晚上19:30,由学校党委学工部组织的“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党心述芳华”抗疫故事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涛、第一期“许志伟”党员示范班班主任张洋、全体学员、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生)、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抗疫故事宣讲会。

在庚子鼠年新冠疫情面前,我校青年学生、党员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中,他们始终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许志伟”党员示范班的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战“疫”故事,让我们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方式,一同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社会国家贡献力量。

“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学员管理学院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毛欣怡、电气信息学院2017级智能控制专业的王杰分享了亲人在抗疫一线抗责在肩、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抗疫故事;电气信息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机及自动化专业的张钊文同学从一名退伍军人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为抗击疫情所贡献的一份力量,呼吁广大青年党员在疫情期间要“牢记党员身份,主动谋求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E+材料化学专业的冯新畅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生活学习状态;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宣良明同学从毕业生的角度为大家真诚分享了学习和就业方面的知识。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李聪同学分享了化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如何保证支部政治学习不放松,支部工作推进不停顿的经验。2017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吴雨溪同学从大学生党员返乡抗疫角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用自身行动践行初心,切实为大家服务,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故事,同时她的事迹也被当地媒体同步报道。同学们用身边的战“疫”亲历者讲述真情实感,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青年榜样身上蕴涵的精神品格。  

抗疫故事宣讲会表达了同学们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同学们用亲身讲述和实际行动展现工大青年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的青春风貌,诠释了许志伟精神的当代内涵。

审稿人: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