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办“许志伟”党员示范班、企业佳班、学霸班毕业学员线上结业典礼

来源:发稿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7月2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许志伟”党员示范班、企业佳班、学霸班2020届毕业学员结业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三个特色班级校外班主任万象春天集团董事长、学校杰出校友徐进,首期青马班学员、黄冈市罗田县河铺镇团委副书记、党政办副主任刘吉,校内班主任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凯、组织部孙丽娜、学工部张洋老师和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结业典礼上,郑丹凤代表学校向各位毕业生学员表示深深的祝福,向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许志伟班”“企业佳班”“学霸班”,这三个学校自2010年起相继组建起的特色班,已成为工大教学育人的一张靓丽的名片,班级精神一直激励着万千工大学子,为学校培养精英人才和树立优良学风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她通过“三心”向同学们寄语了三点嘱托,一是要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对,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学会在困难中修身,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在命运的征途上坚定前行、在命运的激流中奋勇搏击;二是要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树鸿鹄之志,回报社会,回报母校;三是要拥有一颗豁达之心,热爱生活,宽容自信。面对人生的苦难,要勇于抗争,在苦难中磨砺意志、在挑战中超越自我。并勉励同学们践行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立足本职,诚实为人,不断提升人生的格局和境界。

企业佳班班主任徐进在结业典礼上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树立信心,在任何时候面对困难的挑战要有战胜的信心,敢做敢干;二是要有爱心,对待一切事物充满爱心,生命就会美好;三是要树立目标,有目标就勇往直前,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挺起胸膛,怀揣爱心,盯住目标,充满信心,勇往向前,早日凯旋。

各班毕业学员分别讲述了自身在班级学习成长经历并表达了对学校教育培养的感恩和对母校的祝福。“许志伟”党员示范班张钊文同学表达了不论今后在何工作岗位,继续发扬许志伟学长舍己为人的大无畏精神,做“许志伟”精神的传播者;企业佳班翟森稳同学表示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铭记班级精神去昂扬求知;学霸班薛康同学表示继续为学业存在困难的同学提供辅导的平台,为工大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在本届三个特色班级学员中有37个毕业生,有28人在省、国家级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竞赛中摘金夺银,有1人入伍奔赴边疆支援祖国建设、12人继续科研求索之路,其他同学均为高端就业。“许志伟”党员示范班、企业佳班、学霸班三个特色班级是由学工部设立,“许志伟班”是弘扬和传承着我校2003级许志伟同学先进模范精神,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先进榜样;“企业佳班”是由杰出校友徐进董事长亲自授课,与学校共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企业应用型经营管理人才;“学霸班”是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查找学习中的问题,分享学习方法,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辅导答疑,帮扶学业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三个特色班的设立,丰富了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了培养机制,发挥了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

审核: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