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

来源:发稿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 郑睿)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12月25午,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最美大学生颁奖典礼在计算机学院图灵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党政办主任马小龙、组织部部长李志旭、宣传部部长路海华、保卫处处长吕容涛、校团委书记刘念、招就处处长熊杰、研工部副部长陈俊、教务处副处长张峰等出席大会,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获奖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大会,各学院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涛主持。

在会上,郑丹凤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奋斗在育人一线、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她指出,一年来全校师生团结一心,上下同欲,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付出艰辛努力,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学工人勇于担当作为,坚守一线阵地,疫情防控战取得全面胜利,学校发展平稳有序,捷报频传,“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学生工作德育创新体系建设形成示范效应,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上台阶,学院品牌、主题活动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郑丹凤向全校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擦亮底色,聚焦主责,夯实基础。促学为魂、修德为基。要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在德育中辅之以忠,在智育中辅之以能,在体育中辅之以勇,在美育中辅之以礼,在劳动教育中辅之以勤。二是要厚植本色,凝心聚力,强根筑魂。育才先育人,育人先育德。要积极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要充分了解教学科研力量所思、管理服务力量所想、一线同学所需,做到“为学生找老师、帮老师找学生”,更好地汇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三是要磨砺成色,精准滴灌,塑心聚能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全体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时代共进、与祖国同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党政办主任马小龙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号召全校教师和学生向以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刻苦学习,深入实践,在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历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向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最美大学生、十佳班主任、百佳导师代表、湖北省和学校辅导员大赛获奖者、优秀思政工作者、各类奖助学金和社会实践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2020年武汉工程大学最美大学生获奖代表,法商学院范伟、艺术学院辛智晟、环生学院余芳、计算机学院杨健、材料学院陈宇龙同学、土建学院黄佳伟分享了他们个人在工大成长感人故事。

湖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土建学院梁春晴老师、化药学院 2018级侯德榜班张婉怡同学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学生作了发言,交流了工作和学习心得,分享了先进经验。

荣誉属于勤奋者,幸福属于奋斗者。2020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疫情的影响,各项学生工作开展顺利,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师生与学校同发展、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工大师生有力量”的主旋律,正以昂扬的姿态进入学校“十四五”时期,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审稿: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