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挑战自我强素质,合作共赢展风采 ——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发稿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孙勇翟莹为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学生工作队伍,4月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挑战自我强素质,合作共赢展风采”为主题,在江夏区龙湾素质拓展基地组织开展了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吕容涛、副部长徐迪迪、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中,李志旭强调: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为辅导员搭建相互交流、放松身心的平台,为进一步培育积极向上的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提供支持。希望辅导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坚持以生为本,守正创新,精业笃行。

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带领全体参训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

活动期间,全体参训人员分为4支队伍,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先后进行了团队文化展示和“沙场点兵”、“动力绳圈”等多轮拓展培训活动。活动过程中,辅导员们相互协作,在充分展现我校学工团队精神面貌的同时,愉悦了身心,传递了快乐。参训辅导员表示,活动使自己深刻体会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责任与奉献对团队和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今后要将活动中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对学生的教育与服务中。



根据安排,本学期第一期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穿插在活动期间举行,环生学院王乃婧、电气学院周磊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明广先后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和育人故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这不仅是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的经验分享,更是“爱生如子、以校为家”的价值传递,充分展现出了我校辅导员的育人水平和专业素养。


 

学校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了包含辅导员“学、听、说、讲、聊、行”,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等在内的较为完备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体系,本次活动正是辅导员“行”的又一创新形式,际间辅导员的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提高了辅导员个人的身心素质,增强了辅导员队伍团队凝聚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审稿人: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