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4月学团工作例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422日上午,学校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学团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会议。

李志旭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各学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学团工作例会旨在给各部门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中心任务是服务保障学院有效开展学团工作。结合近期重点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习教育有高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自身理论素养,坚持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注重研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主动思考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二是乐于奉献,关爱学生有温度。大学生正处在拔节孕穗期,是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切实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工作思路和方法要因时而变,因势而新,多用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推动工作开展。对学生要循循善诱,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三是加强交流,日常管理有广度。学生工作要依靠全校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上下齐心,才能更好的推进。各学院(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注重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优秀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提高。组织部、学工部要加强政工干部培训,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协调服务、指导检查,各方职责要明,程序要规范。四是勇于担当,工作落实有深度。学生工作十分繁琐,千条线 一根针,要牢固树立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准则,强化团队意识,分工协作,善于分析把握各项工作规律,精准施策、精细管理。要务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坚持深入一线,在实践中历练,用心工作、敢于创新。

他还指出,五一假期将至,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巡查,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和行为动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将当前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主持。(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