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武汉工程大学举办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学”(总第54期)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孙勇)为了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的业务能力。4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以“辅导员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为主题,在材料学院326报告厅组织开展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学”活动。邀请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与科教处副处长刘伟伟授课。

 

 

刘伟伟指出,公文写作是实用价值与审美价值的有机统一,他从公文的基本规矩、运转规则、行文规则、文种选择、语言风格、写作技巧等方面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对如何提升公文写作水平进行系统分析和详细讲解。他指出,写好公文要注意积累和总结,要学会站在更高的位置,用更长远的角度思考问题,对照标准,加强学习,勤学勤写,学以致用。

   培训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深化对公文写作的认识,拓展了思维,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写好公文的自信心。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老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主持。(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