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组织开展学生宿舍联合巡查活动

来源:发稿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江娥)为落实学校学生宿舍五级巡查机制,切实了解学生所需,解决学生所难,为学生办实事。4月30日,学工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学生宿舍巡查组对全校21栋学生宿舍楼进行了全方位巡查。

根据安排,巡查组深入学生宿舍当中,全面仔细检查楼栋管理员履职尽责情况、环境卫生情况、安全状况,了解学生对宿舍管理服务的诉求,巡查共收集到问题163条,现场解决114条,需要进一步协商解决的问题统一报送至学生宿舍服务管理中心协调跟进,及时反馈,征集部分同学对宿舍管理提出合理性建议5条,针对少数学生宿舍内卫生较差、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巡查组现场通报相关学院限时整改。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多次召开学生宿舍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推进建成了宿舍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完善了宿舍服务管理、日常巡查、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宿舍治理各项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按照楼栋管理员巡查、学生组织巡查、入住辅导员巡查、学院领导带队巡查、部门联合巡查五级巡查部署和要求,学生宿舍日常巡查工作将逐步实现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学生创建平安、舒适、和谐的宿舍环境提供坚实的保障。

党政办公室、学工部、保卫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基建与维修处相关负责人、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巡查活动。(审核: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