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学团工作例会暨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协调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72日下午,学校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学团工作例会暨暑期留校学生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主持。

李志旭在会上指出,本学期即将结束,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认真总结成绩和不足,扬长避短,对照既定的年度工作目标,早谋划、早布局,早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结合教育厅关于做好暑假前后三个节点重要工作提示,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持续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工部、团委、各学院暑假期间要通过网络平台、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继续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好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创新方式方法,聚焦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落实好"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精心组织暑期留校学生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平稳离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系统性与针对性,切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四难学生,做好工作预案,责任到人。三是增强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留校学生出入校园管理力度。依托班团会开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严格暑期值班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四是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高度警惕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动向,牢牢把握住领导权和话语权,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视发挥好课堂主阵地、第二课堂、新媒体平台、政工干部、学生导师及学生骨干的有效作用,弘扬主流思想。五是增强协作意识,统筹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宿舍安排、学前教育、军训等相关准备工作,认真梳理开学后可能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信息共享,强化协同配合,制定具体措施,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及时步入正轨。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就2021年暑假学生留校工作方案和近期主要工作作了说明,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暑期留校学生达5000余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处、基建维修处、图书馆以及各学院将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全力为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为2022级新生入学创造优良的校园环境。(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