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参加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部署,716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吕容涛主持。

会上,吕容涛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志旭通过听取支部党员发言,对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支部党员能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剖析思想根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工作。并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检视剖析,对支部党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并针对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学习教育形式开展,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前行的力量和奋斗的力量,切实从“四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为学生服务的本领。二是突出学习重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领会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三是注意学习方法。要对照原著学,要及时跟进学,要联系实际学。不仅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要联系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增强忧患意识,积极思考,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将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部门职责,守正创新、担当善为,扎实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机关党委第七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党史集中研学10次,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20余项,推送“辅导员办实事”短视频50余条,作品阅览量达万余人次;统筹指导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40余项,覆盖学生1.3万余人。“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学工部‘花样’学党史”在教育部思政网、湖北省思政网等媒体均有报道。               (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