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情暖九月•感恩有您

来源:发稿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庆祝第37个教师节倡议书        

亲爱同学们:

  教师,是你们为学、为事、为人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适逢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党委学生工作部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勤奋学习,弘扬优良学风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校园里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不断进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为此,希望同学们每一堂课上都能做到全神贯注,每一次作业(实践、实验、实训)中做到尽己所能,每一次备考中做到全力以赴,要注重品德修养,提升自身能力,用日渐渊博的学识回馈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二、心怀感恩,表达诚挚祝福

   说出心里话,抒发真感情,往往最朴实的话语最温暖人心。倡议同学们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向曾经和现在的老师送去发自肺腑的节日祝福,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收获与喜悦:发一条短(微)信、语音,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写一张贺卡、明信片,传送一份情意;道一声“老师,您好!”,送上亲切的问候。

   三、细节做起,传承感恩之心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倡议同学们主动为老师倒一杯水、为老师擦一次黑板、给老师一个拥抱、与老师课间交流心得体会……于细微之处展现工大学子的良好风范与尊师美德,并将此贯穿于整个大学期间,用最温馨的行动温暖老师的心田。

  胸怀凌云志,心有大境界。当前,全体工大人正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砥砺奋勇前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丰碑辉映园丁影,伟业融通学子身。同学们,让我们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优秀的成绩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取更大的光荣!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