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团工作例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34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团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主持。

会上,李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团工作成效,对全体学生政工干部的辛勤付出和相关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表示感谢。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学校建校五十周年,学团工作要统筹推进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从六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明确工作思路,科学谋划全年工作。各部门、各学院要结合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整体布局,重点思考如何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切实做到早部署、早规划、早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细化工作要求,将教育、管理、引导紧密结合起来。要积极营造育人氛围,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高效地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注重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创新工作方法,夯实工作措施,构建一体化大学工格局。三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推动校风学风建设。要围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深入开展学生工作,构建高质量学生管理工作体系,深入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利用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多元化热点思政元素,持续深化“一月一主题”、“一院一品”等特色活动,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四是要坚持预防为主,扎牢安全稳定防线。学生工作千根线,一根针,各学院要因时而变,因势而新,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特点,切实把控好重点人、重点事,加大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防诈防骗宣传。完善各项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五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常规工作做实做细。学工队伍要不断务实作风,做好表率,强化主观能动性,积极深入学生工作一线;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协调服务,共同协同合作,形成合力,确保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六是要突出“严”的主基调,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省市区的防疫要求,压实防控责任,不折不扣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加强新老校区公共区域管理和学生管理,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实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更新,精准掌握未返校学生和隔离学生的身心状况,及时给予关心和关爱。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后勤保障处、档案馆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各部门分别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庆筹备、招生与就业、校园安全维稳、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部署和强调。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近期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