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在2022年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育人故事分享会中荣获佳绩

来源:发稿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

42022,第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周雯琪荣获第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蔡明广获得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受邀出席了分享展示会。

 

本次大赛由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科学育人导向,夯实一线学生工作,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理论素养、职业能力和育人实效来自全省130所高校选派了辅导员代表参赛。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电气信息学院辅导员周雯琪通过基础知识测试顺利进入复赛,经过案例分析、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的竞技与选拔,最终以第十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育人故事分享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蔡明广以《一张时隔二十八年的合影》为题,生动讲述帮扶一位重度烧伤学生重拾生活信心的感人故事,在决赛环节脱颖而出,以得分第一名荣获等奖2位同志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学校辅导员队伍的风采和工作成效。

作为立德树人的基础力量和重要支撑,学校历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配齐与配强相结合、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不断创新机制体制,优化工作环境,制定出台了学习培训、管理考核、“双线”晋级等系列举措,大力推进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政工队伍。近年来,辅导员队伍先后荣获湖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3项,湖北省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批省级及以上理论实践研究课题30余项,在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与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日常事务管理服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急事件干预处置等领域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持续在做好顶层设计,确保队伍建设的稳定性、突显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的政治性、强化学习培训,提升队伍建设的专业性、严格管理考核,突出队伍建设的针对性、搭建发展平台,提升队伍建设的长效性上下功夫,接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