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团体辅导

来源:发稿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阿不都赛麦提 马瑜)为保障和服务我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处联合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于4月29日在文科楼103室举办了以“明确目标 聚焦行动”为题的就业团体辅导招就处马瑜、学生处阿不都赛麦提及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周艳、刘宁两位专业职场导师做专题辅导报告。两位老师从寻找方向、准确定位、明确目标、主动出击等方面引导在场学生更好地面对就业择业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志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积极就业。在交流过程中,参会学生积极踊跃表达自己的就业意向以及应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会教师结合工作经验对逐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解答。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体辅导明确求职方向,增强求职信心,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目标,合理规划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大家将不负学校培养与期望,摆正心态、做好规划,提升本领、积极就业,努力为家乡建设、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据统计,我校2018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计16人,目前6人已就业,其中4人为高端就业。接下来,学生处将进一步精准掌握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意向,分析学生未就业因,通过“一对一”帮扶、“面对面”辅导,促使少数民族毕业生顺利就业。审稿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