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召开5月份学团工作例会

来源:学工处发稿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雅琪)5月17日下午,学校在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了学团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出席,会议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吕容涛主持。

李志旭在会上强调,春季学期接近尾声,毕业季学团工作较为繁杂,任务重,压力大,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各项任务平稳有序有效推进。一要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工作。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亲力亲为为毕业生服务,凝心聚力促进毕业生就业。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增强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情感,要密切关注毕业生中的特殊群体,及时做好关心帮扶工作。要尽可能的为毕业生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工作效率;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持续强化安全教育力度,创新形式,不断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充分研判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殊性,站稳主阵地,守好责任田,掌握主动权,弘扬正能量,要加强部门联动,线上线下同步,及时有效做好舆情引导工作;三要从严从紧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强化工作责任,要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科学正确地认知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自觉遵守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注重人文关怀,进一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四要再接再厉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务必精准掌握各类学生的基本状态信息,工作落地落细。切实执行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制度,定期开展检查访谈活动。要建立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推行具有学院特色的宿舍文化建设。要深入课堂、班级,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及时做好学业预警和帮扶。要持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疏导处置,突出家校协同;五要聚心聚力做好征兵和宿舍搬迁等专项工作。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宣讲各项优待政策,分类动员,重点突破,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要系统制定方案,深入宿舍听取并积极响应和解决学生现实诉求,强化多部门协同,调动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积极参与,全力做好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校友工作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校园文明创建、学生党员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主题教育月活动、研究生教育管理、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毕业生党员材料转接、校园安全、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选聘及校友信息收集、招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近期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