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学工部发稿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晓希 周雅琪)为激发我校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进一步推动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近日,应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邀请,武汉市硚口区人武部部长杨贤礼莅临我校做征兵政策宣讲。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及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参会。宣讲会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徐凯主持。

杨贤礼以“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形势”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大环境,对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进行解读,结合实例强调了在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入伍后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学费代偿、退役后的优抚政策等问题做了具体介绍。他指出,做好高校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携笔从戎为父母家庭分忧、为个人发展奠基,用实际行动和专业知识助力强军、保家卫国,让青春在火热军营中淬炼成钢、勇敢绽放。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就应征入伍常见热点问题踊跃提问,均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问环节在现场和谐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徐凯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学院要深刻认识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意识落实开展各项工作,广泛宣传、精准发动、服务到位,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参军入伍,切实提高毕业生入伍的数量和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审稿 吕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