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退役不褪色 奋进新征程|学校举行2022年度退役士兵返校欢迎仪式

来源:发稿时间:2022-10-2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殊异)嘹亮的军歌、整齐的口号,10月20日上午8:30,学校在图灵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退役士兵返校欢迎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武装部副部长徐凯、相关学院辅导员,2022年度退役返校学生及30余名退役在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上,徐凯介绍了2022年度退役大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相关政策,希望大家退役不褪色,赓续和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优良军人作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谆谆嘱托,扎实学习知识,锤炼本领,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刘殊异老师为2022年度退役复学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根据硚口区武装部统一部署,向退役士兵团体授予了“武汉工程大学张富清志愿服务突击队”队旗。

2022年秋季,我校共11名学生服役期满退伍返校,他们当中有7人在服役期间获得了嘉奖。

学校历年来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方式方法,不断完善激励政策和保障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推动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稿 吕容涛 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