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工部组织各民族学生交流会

来源:发稿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阿不都赛麦提),4月27日下午,学工部材料学院326会议室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题的交流会,辅导员阿不都赛麦提、热孜瓦古丽,派驻教师左玲玲以及来自各民族的9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阿不都赛麦提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和必然性;结合工作和身边实际案例从思想引领、资助政策、学习帮扶、就业指导日常管理等方面介绍了民族学生基本情况以及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注重课程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断提高判断力,不使用翻墙软件,坚决抵制“三股势力”;提前谋划,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就业3项要求并嘱托同学们“五一”假期期间注意自己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派驻教师左玲玲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民族学生之间的情感维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勤奋学习,与班级同学、舍友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帮助,携手成长。(审稿: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