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广州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

来源:发稿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 周雅琪)5月22日,广州大学学生处(学生工作部)副处(部)长刘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明一行七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学生工作。校学工部部长吕容涛、研工部副部长陈俊、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学工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武汉工程大学宣传片。徐迪迪围绕“六个一”学生工作体系详细介绍了学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陈俊就学校研究生办学规模、招生与就业情况、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雷辉介绍了学校“4554”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刘军、张志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广州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基本情况及特色亮点,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吕容涛对广州大学各位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彼此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分享工作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共同提升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家校协同、研究生创新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探讨。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审稿 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