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武汉市硚口区武装部来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

来源:发稿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殊异)5月25日上午,武汉市硚口区武装部部长杨贤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吕容涛、副部长徐凯、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老师及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徐凯主持。

徐凯介绍了我校秋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正抓住毕业季关键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征兵工作站宣传平台作用,积极调动辅导员、导师、学生骨干等各方能动性,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同时,不断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切实做好报名应征学生的跟踪服务,目前整体情况良好,但工作力度和针对性仍需加强。

杨贤礼对我校征兵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和资源共享,充分利用好有利的征兵政策,按照“抓宣传强教育、抓服务强保障”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同时,他针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及具体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解读。

吕容涛对硚口区武装部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硚口区武装部长期以来对学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建立了系统的工作体制机制,制定了一系列优待政策,各学院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征兵工作稳中有进。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及2023年秋季应征入伍同学们针对在征兵动员和应征入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与硚口区人民武装部进行交流研讨。(审稿人:吕容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