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赴恩施开展走访调研

来源:发稿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阿不都赛麦提 顾家续 黄晶晶)61日至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带队先后前往湖北民族大学看望我校疆籍委培预科生到来凤县开展招生宣传访企拓岗,赴学校驻点村---来凤县绿水镇老寨村调研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6月1日下午,与湖北民族大学交流座谈会在该校三号会议室举行,湖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邓磊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双方就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委培预科生思想状况和在校表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明确了委培预科生结业后专业分流、录取通知书发放、档案和行李转接等事宜。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顾家续老师、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阿不都赛麦提与我校委培预科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共同观看了学工部精心制作的视频《我们在工大》,逐一详细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切问题。李志旭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伟大祖国,共创美好生活;要勤学苦思,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强化纪律意识,遵守校级校规,筑牢安全防线,注意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好预科班学习,迎接在工程大新的大学校园生活。


6月2日上午,李志旭一行来凤一中开展招生宣传,来凤一中校长周兴中、高三年级主任参加了宣讲会。会上,李志旭介绍了武汉工程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对来凤一中长期支持我校招生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有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随后,双方就专业组别设置、志愿填报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6月2日下午,在来凤县副县长汪玉明、孙睿,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余崇慧,绿水镇党委书记徐骏等陪同下,李志旭一行来到来凤县绿水镇老寨村看望学校驻村工作队,并举行农家红色书屋图书捐赠仪式。农家红色书屋由艺术设计学院范蓓副教授领团队设计打造,此次由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捐赠的红色绘本、文学艺术、百科科普类图书共计900余册,极大满足了老寨村村民的阅读需求。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志旭一行实地查看了老寨村的村容村貌、文化墙、村规民约、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重点走访了老寨村三组,详细了解了该组作为全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示范点的建设情况,向当地干部群众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来凤腾升香料化工有限公司、腊冬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时,李志旭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腾升香料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学校92级精细化工专业校友刘华英进行了交谈,希望校企能在技术研发、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学工部、招生与就业工作处艺术设计学院相关人员来凤县绿水镇部分党政干部、老寨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队员分别参加了上述活动。(审稿:吕容涛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