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校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来源:互联网发稿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我管理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宿舍生活环境。34日晚,学生处、校团委会同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各学院和泰塑学生公寓物业部对我校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和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分为15个检查组,全体政工干部、班主任对全校16个学院所在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全面检查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学习氛围和生活设施等情况,重点排查了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和私接电源电线的情况。
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和生活设施整体状况良好,大部分宿舍都比较整洁,但仍有少数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淡漠,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部分宿舍卫生环境和学习氛围较差,在宿舍上网和玩游戏的现象较为突出。本次检查过程中,查处暂扣了热得快116个,电热水壶42个、大功率电吹风13个、电饭煲23个、电取暖器1个。

通过这次学生宿舍安全与卫生检查,进一步宣传了学校的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通报,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和学院进行整改。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学生宿舍维护和管理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同学们营造文明整洁、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