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招新简章

来源:发稿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是在校学生工作部(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它是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的学生组织。自律会成员统一纳入学生管部管理,与校学生会等其他学生组织同级,为校一级学生干部组织。它以“自律、自立、自强”为目标,引导和督促广大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校园稳定与秩序;同时加强各学生工作部门与学生的联系与沟通,协调各方面工作,及时提供服务信息;为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出谋划策,指导、协调各学院自律会开展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进行探讨和调研,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我们的要求是:严于律己,从自身做起。做到“严明纪律、精诚团结、乐于奉献”。

自律会下设主任团、办公室、管理部、宣传部、信息技术部、外联部等6个部门,主任团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各部门设正部长一名,副部长若干名。现招聘各部门部长及干事若干,欢迎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报名。

一 招聘对象

凡我校在校15、16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 报名条件

1、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上进心强;

2、能坚定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结协作精神;

3、热心学生自律会工作,组织协调能力强;

4、能在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作风。

三 招聘岗位及介绍

(一)主任团

职能:负责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全面工作;制定总体工作计划,并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督促、检查、帮助各部门部长做好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关系,处理自律会各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负责发展、培训自律会干部;审批各部门财务预算和本会资金使用;定期向学生处汇报工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二)办公室

职能:协助主任团做好日常事务,安排会议有关事宜,做好会议记录;掌管学生自律会的印章,对需盖章的资料、证书、奖状等进行核实和盖印;负责自律会各种资料存档和整理工作;安排同学到学生处办公室值班;负责自律会的财产管理和报销工作;负责记录本会干部的表现和奖惩情况,协助主席对学生自律会各部门及干部进行考核。

(三)管理部

职能:定期检查宿舍、楼栋卫生,记录并反映宿舍公物损坏情况并及时反馈同学的对寝室的建议;定期统计各班生活委员反映的问题,做调研后向办公室提交解决方案,跟进解决问题全过程,并及时对外公示工作进展情况;负责查寝工作,检查宿舍用电安全、寝室风纪、卫生情况,构建“和谐、安全、文明”寝室,并在每个学期末进行评优;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宿舍园区的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处理突发事件及重大恶性事件的处理工作等;负责假期留校人员的登记,宿舍信息的整理与核对等。

(四)宣传部

职能:协助学生处大型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海报宣传;对学生处网站版面的美工设计;全面宣传自律会,并负责自律会日常的海报宣传工作;大型活动的宣传策划工作及会场布置;宣传栏的管理和维护,宣传用料和工具的购置和维护工作。

(五)信息技术部

职能:(1)网管组

配合网管中心维护校园网络工作;对学生处网站进行维护工作;负责学生处网站的技术维护工作;负责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及信息推送等。

(2)网络组

对学生处网站进行维护和信息更新,协助自律会其他部门,对他们的宣传工作作出技术援助;设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负责校园新闻的采访和报道,通过敏锐的观察力,迅速挖掘校园内的热门话题;及时发布学生处的官方消息,解答学生的问题。

(六)外联部

职能:外联活动组织与策划;辅助秘书处开展和完善学校各大型晚会;组织宣传策划自律会各项活动与商家活动。

四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14日

五 报名方式及地点

1、报名表见附件

2、报名同学可将报名表交至学生处105,在中快食堂门口和大礼堂前广场设有现场报名点。

六 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及地点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附件: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自律委员会报名登记表

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自理委员会

2017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