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倡议书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本学期来,作为共享经济的一员,共享单车以其便捷、绿色、可持续等优势逐渐成为了我们校内出行的“最佳密友”。但是期间我们发现,“可爱”的共享单车却一直惨遭“欺凌”:被利用技术漏洞开锁、停车不上锁、被私有化、被随意损坏和任意停放……种种不诚信、不文明的用车行为给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也破坏了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

维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郑重倡议:

一、规范用车。还车时及时结束用车、锁车、密码复位。

二、诚信用车。不使用不正当方式解锁;主动拒绝使用未上锁的共享单车;不给共享单车上私锁。

三、文明用车。按相关指示标志或规定停放点(车棚、车架),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四、安全用车。安全骑行,保护自我人身安全;注意维护共享单车网络财产安全,坚决抵制网络贷款的诱惑,防止网络诈骗。

五、争做文明、诚信用车的宣传者、督查者,敢于同不当的用车行为做斗争。

老师们、同学们,相信我们每一次规范用车都会让文明传递不息,让诚信不断发光,让校园更加温暖。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不文明用车行为的终结者,做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做文明诚信美好品质的守护者!

                                                                           

                                                                                保卫处 学生处 校团委

                                                                                   二0一七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