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勤工助学中心举办助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

武汉工程大学勤工助学中心于4月20日在二号教学楼2105举办了2017年度“助理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以“如何更好地开展助理工作”为主题,结合当前我校助理工作的实际情况,采取经验分享和问答的方式开展座谈。

本次座谈会由学生处副处长王涛老师担任主讲人,学生处吴乐老师、孙勇老师、张荟老师作为嘉宾列席,主要参会人员有:全体学生助理和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成员。

在本次座谈会上,王涛老师首先就“结果思维”这一概念通过结合实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把自己当做一间的公司的管理人来思考问题!”“要想工作做得好,就要做到超出预期一点点”,简洁而不失风趣的讲解,让在座学生助理充分认识到培养职务意识的重要性。在座谈会中,王涛老师以“十问十答”的方式,结合个人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对有关“助理该做什么工作”“助理如何做好工作”等问题做出解答,并针对具体助理工作,如:“仪表着装“、“接电话”、“倒茶水”等进行详细讲解。座谈会结束前夕,王涛老师解答了在场众多学生助理的工作疑问,对学生的反馈及意见也做出积极回应,并表示在后期工作中将增强交流、重视学生助理能力培养问题。

学生助理作为衔接在校师生的桥梁,传达出我校服务窗口对待在校师生热情细心的服务态度和切实高效的工作风貌。通过本次座谈会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学生助理各岗、各职都更加明确其工作职责,增强了职务意识。相信未来我校学生助理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将会不断提升,在协助老师开展工作的同时,能切实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