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发稿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在西北区学生处108会议室召开,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涛主持。

在会上,王涛副部长就《武汉工程大学二级心理教育工作站(情感教育工作室)建设标准(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就二级工作站建设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精神卫生法》和省教育厅近期的政策文件,同时,就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处理的方式和工作方法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王涛副部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无小事,涉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无小事,要充分重视关键时间节点、心理委员作用发挥、二级工作站建设、情感教育等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以专业的知识来开展专业的工作,要学专业知识、学政策法规、加强工作研究;三是要健全体制机制,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机制保障,要健全身心困难学生精准帮扶机制、心理委员培训机制、健康知识宣传机制;四是要丰富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融入到第二课堂活动中,开展好主题班团活动、学院特色活动和承办的校级活动;五要掌握工作方法,要以生为本,加强与家长沟通,正确引导,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机制,妥善处理心理危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