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胜利闭幕

来源:发稿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

(通讯员:雷辉,谭明武)6月7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闭幕式暨心理情景剧决赛在我校流芳校区文科楼模拟法庭举行,心理情景剧比赛由化工与制药学院承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郭兰教授、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张汉芳副教授、武汉心理公益组织心师之家负责人李梦甜女士担任本次心理情景剧决赛评委。

本次心理情景剧是心理健康教育月的重要活动内容,经过预赛,共选拔出7个剧目进入决赛,分别从校园生活、学习、人际、爱情等不同视角体现了大学生的心理矛盾冲突,很好地演绎了“遇见你我 共享青春年华”的主题。

决赛现场,经过评委认真的评审和紧张激烈的角逐,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手机综合症》荣获一等奖,该剧通过讲述的是现在大学生对于手机过度依赖的心理及言行的故事。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梦?不是梦!》、管理学院选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荣获二等奖,化工与制药学院选送的《我与恶魔有个交易》、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选送的《应聘“佼佼者”》、国际学院选送的《人生若与谁初遇》以及电气信息学院选送的《如果当时》荣获三等奖。经过“馨兰心理之家”微信号网络投票,电气信息学院的胡子灿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 

http://news.wit.edu.cn/__local/2/8F/D9/5AD5EDB83B9C3FDA87D954BC2DD_96A2C3A2_174BD.jpg

此次活动不仅节目精彩,现场观众亦是热情高涨,无论是为自己学院的加油呐喊打气,还是微信上墙参与互动环节,都将活动气氛不断推高。

在闭幕式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涛老师致闭幕词。王涛副部长在致词中对莅临指导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评委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主办和承办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有关单位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感谢。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已经举办11届,经过10余年的磨砺、整合、提升、凝练,心理健康教育月已经成为学校的活动品牌。同时,王涛副部长对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师生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和帮扶心理困难学生。加强学习,丰富身心健康教育知识,以更好的自助和助人。二是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发挥主体性作用。要加强二级工作站建设,根据建设标准,做好场地建设、技能培训、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体系建设等工作。三是希望专职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委员发挥关键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林、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颖、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聂绪学、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了本次闭幕式,并观看了心理情景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