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中心举办教职工花艺减压工作坊

来源:学生处发稿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雷辉)5月5日下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心向阳光 繁花自开”教职工花艺减压工作坊在流芳校区心理中心沙龙活动室举行,来自各学院和部门的25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雷辉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插花活动感受生活中的美、释放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从而起到调节情绪、提升幸福感的作用。

在活动中,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的插花经验,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各类花材名称、特点和代表的含义,讲解了插花的基本理念、颜色的搭配、家庭花卉的日常养护等知识,并示范了如何更好地修剪花材、设计花形和花篮的外形设计。在花艺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围坐在一起认真设计、修剪鲜花,将一朵朵鲜花制作成一个个美丽动人、色彩缤纷的花篮,大家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篮,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参与此次工作坊一名老师在最后分享环节中谈到,“教职工平时压力比较大,花艺减压活动不仅能陶冶情操、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更能更提升大家的幸福感、缓解大家的消极情绪。希望学校以后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在感受生活的美好同时也能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五十周年校庆贡献力量。”

工作坊最后,心理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徐迪迪表示,“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这也”,教师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很多教师也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举办此次花艺减压工作坊活动,让教师体验到减压后的轻松愉悦,希望教师们在健康的氛围中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做一名阳光健康、快乐幸福的教师,并把幸福、快乐,积极的心理传递给学生们。今后学校心理中心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心理健康的关注,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满足教职工的需求。

据悉,在此次花艺减压工作坊之后,心理中心将于5月19日下午邀请省内心理学专家为教职工开展一场《无法抗击的它——浅谈原生家庭与亲密关系》的讲座,欢迎有兴趣的教师积极参加。

(审稿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