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成立

来源:发稿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雷辉)为积极响应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打造出的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朋辈心理互助队伍,调动大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武汉工程大学结合本校实际于20194月底成立了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联合会(以下简称“校心联”)。

校心联是由学校党委学工部直接领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工作指导,包含全体心理委员的学生组织。武汉工程大学校心联的成立标志着朋辈心理互助工作踏上了一个新征程,实现了学校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从01,并逐渐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跨越。

武汉工程大学校心联将秉承“朋辈、朋友、同心、同行”的工作理念,协助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广大学生树立心理保健意识,开展初级朋辈心理互助工作,并协助心理中心和各学院参与学生的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快速反映情况等工作。

校心联下设主席团及办公室、活动部、培训部、宣传部、心研部、外联部六个部门。武汉工程大学校心联必将牢记使命,为提高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同学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减少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稿人:徐迪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