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朋辈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工处发稿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曾学菲)5月19日,我校“第六届朋辈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在武昌校区三教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学工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部分学院亲友团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承办。

经前期初赛,继续教育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外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环节;此次决赛采用三轮决赛模式,第一轮为必答题,综合考验各支队伍掌握心理知识的能力和基础;第二轮为抢答题,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第三轮为情景模拟,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场景为触手,考验选手的临场处置能力。

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严玲在点评中肯定了各学院选手的出色表现,勉励同学们以辞为契机,带动身边同学关注心理健康知识,用好心理健康知识。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成轶在呼吁同学们在强健个人体魄的同时,更加关注心理成长,以更加强大的内心构筑人生发展的四棱八柱。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迪迪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用知识装扮思想,多给心灵一份关注,宽容身边的人和事;给生命多一点关爱,为生命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外语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工与制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分获三等奖。(审稿 成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