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5·25阳光心理嘉年华”活动

来源:学工处发稿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雷辉)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提升了学生学生心理素质,培育学生积极乐观、阳光自信的健康心态25日上午,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外语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三届“5·25阳光心理嘉年华”活动分别在流芳校区大礼堂广场和武昌校区二教楼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学生处长吕容涛、心理中心主任徐迪迪、常务副主任雷辉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全校15个学院以及校心联、馨兰心理协会近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参观时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我校省级心理示范中心的作用,深耕细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完善课程体系,加强学生分类管理和重点帮扶,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时代新人,各学院要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月各个活动主题,充分发动、精心组织、创造性地将心理健康教育做出成效,共同探索建立起既具有我校特色又符合学生身心发展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新机制。

本次活动设置有“心理游戏体验”、“才艺展示”个部分。心理游戏体验区由各学院及学生组织分别设置游戏项目,参与学生通过领取“通过卡”挑战在不同心理游戏关卡,赢取通过印章,集齐不同数量通过印章即可兑现不同价值的心理中心定制的奖品。

活动现场各学院游戏设计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吸引了学生极大的参与热情。艺术学院的扔掉焦虑、外语学院的以画传情、化药学院的男生女生向前冲、环生学院的翻动金银勺、机电学院“的手绘心声”书签制作、馨兰心理协会的时间慢递、校心联的手绘手提袋、光能数理学院的国服射手、土建学院的数青蛙、资安学院的答非所问等活动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追捧。

在才艺展示区,艺术学院带来歌曲《别找我麻烦》舞蹈《step back》house party+wadada》外语学院带来的团体操《Lucky strike》校园情景剧《夏悸》WIT音乐工作室带来的歌曲《美人鱼》《娱乐天空》将整个心理嘉年华活动现场氛围推到了高潮。

  

本届“5·25阳光心理嘉年华”通过“武工大特派员”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主持人通过云体验的方式,带领各位B站网友逐个体验了每一个游戏区,受到了B站网友的热烈讨论和点赞。

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学校举办阳光心理嘉年华活动不仅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放松了学生们的心情,也缓解学生们在考试、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压力。每个小游戏都在无形中传递心理知识,教会学生们如何适当地舒缓压力、关爱自我、接纳自我,结识朋友,提升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

(审稿:吕容涛、徐迪迪)